喜迎建党100周年——五华区图书馆廉政家教家风漫画书法作品展览开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共昆明市五华区纪律监察委员会,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宣传部主办,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五华区妇女联合会,昆明市五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的五华区廉政家教家风漫画书法作品展,于2021年6月16日在五华区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为期15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优良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廉洁自律、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的港湾,成为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时的稳定后方,成为优良党风的蕴涵之地,成为廉政肃风的重要阵地,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市民反腐倡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促进创新与发展。

此次展览活动旨在弘扬“重家教,正家风”的正确传统美德,向社会弘扬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向导,此次展出的80幅作品中,原创漫画作品45幅,书画作品35幅,均有五华区各级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群众创作完成。80幅作品,分别以不同角视角和切入点,把思想信念、从政道德党、党纪条规、家教家风等廉政建设内容生动形象地传达给广大市民。

这些艺术作品展览既体现了书画艺术性,又表达出艺术家们敬党爱国的思想,抒发了家国情怀。通过展览让广大市里民深刻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应当以廉政家教家风托起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

活动开始时间: 
2021-06-16 09:00
活动结束时间: 
2021-06-30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