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厚植家国情怀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28次“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五华区图书馆联合辖区十家街道办事处开展“诵读经典·‘乐’享五华”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image.png

本次参赛选手来有自中小学、高校的学生、有基层干部职工、有业余艺术团队和社区居民朋友,大家精心准备,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编排出了《将进酒》、《正气歌》、《木兰辞》、《满江红》、《君子谣》、《故乡情》、《声律启蒙》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古典诗文和国学经典节目;参赛选手以音频、视频为辅助,用饱满的热情和慷慨激昂的嗓音,创新演绎形式,献出一部部精彩的诵读作品。最终经专家评审,丰宁街道推送的《满江红》、韶山小学推送的《声律启蒙》两个优秀节目代表五华区参加市级评选活动。

image.png

通过开展诵读古典诗词和近代经典,“乐”享中华诗词古韵,厚植家国情怀,让参赛选手在诵读过程中获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熏陶和修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优秀传统文化里汲取精华、吸取智慧,为培养具有“刚毅之气、厚实之学、强健之体”的现代公民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活动开始时间: 
2023-04-10 09:00
活动结束时间: 
2023-04-21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