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示范点”落户龙翔小学 ——2023年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五华区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示范点”在龙翔小学新开馆的图书馆落户。

   image.png

云南省图书馆副馆长鲁颖、五华区图书馆副馆长保燕妮、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双海出席仪式,龙翔小学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双海表示,希望龙翔小学图书馆投入使用和阅读推广示范点建设之后,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功能和阅读推广示范点的作用,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并以图书馆为阵地,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建立健全学生阅读激励机制,促进学生阅读量明显增长,阅读兴趣、阅读能力持续提升,为养成终身阅读习惯打好根基。

 image.png

活动上,五华区图书馆与龙翔小学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了“五华区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示范点”揭牌仪式。龙翔小学图书馆开馆后,五华区图书馆将与学校建立图书漂流制度,充实学校图书资源的同时,打通校内图书馆藏与校外新书流动的连通机制。五华区图书馆为学生提供期刊、“四史教育”少先队员读物及生活百科类书籍,并以专区形式布馆于二楼。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 “‘悦’读有你——我是小小讲书人”沙龙活动。孩子们带领到场嘉宾,沉浸式共赏一本书。

五华区图书馆此次与龙翔小学的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双方的合作共建中,将依托阅读推广示范点的建设,打造出特色鲜明的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品牌,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同学们发自内心地爱上阅读。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开始时间: 
2023-04-23 14:00
活动结束时间: 
2023-04-23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