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陈伟调研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月16日,五华区委书记陈伟带队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纪委监委主要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帆同志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汝恒同志围绕调研重点,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从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党纪法规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2018年区纪委监委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三位副书记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伟充分肯定了区纪委监委工作取得的成绩。陈伟指出,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有探索有创新有突破。三要坚持高压惩腐不放松,切实将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始终坚持全面过硬,打造“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

image.png

会上,针对如何更好的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提出意见建议,陈伟书记表示关切,并现场给予回应。

image.png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提出的要求,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快的速度加以落实,努力提升工作首创度、增强辨识度,努力打造全市反腐败斗争的“五华拼板”,为五华区高质量推进国际区域性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五华区纪委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