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激励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6日下午五华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昆明市博物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IMG_2479_压缩.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飞虎纪念馆、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飞虎队,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正式名称为美籍志愿大队。创始人是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日开战前夕的1941年成立,同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相互接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参观,在踏寻访英雄事迹的同时,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革命教育,凝聚精神力量,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精神,从而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IMG_2534(20181117-122548)_压缩.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进一步增强我馆党员及全馆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努力为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