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筑牢扫黑除恶“防火墙”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我们要自觉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堡垒作用发挥好,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6-1.jpg

3月29日上午,中共五华区图书馆党支部邀请金碧派出所的民警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会,并利用现场互动时间针对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筑牢堡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真正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格落实岗位承诺、为民服务等制度,筑牢扫黑除恶“防火墙”。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馆干部职工认识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引导读者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是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引导党员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成为群众主心骨。二是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知识,让广大读者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对发现的线索应及时上报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