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是城市的根、城市的魂,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和潜在竞争力的核心,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是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不可或缺的环节。五华区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五华区“书香昆明”公共阅读服务点,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月5日,五华区图书馆周赤东馆长率读者服务部全体工作人员一行7人,将成人和儿童期刊共计九百余种万余册送到了沙朗乡云上乡愁书院。

12-1_compressed.jpg

此次送去的期刊数量及种类丰富,涉及政治法律类、实用技术及科普类、医疗卫生保健及生产生活类、环境及建筑建设类、文学艺术类、家庭生活与健康类、文化教育和学生课外读物类以及少儿读物类等多类别,均是符合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要的书籍。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帮助书院将这些期刊分门别类的整理后进行了上架。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提供了精神食粮,以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文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做到优质服务方便读者,也为群众学习掌握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致富信息提供了渠道,此举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及一致好评。

 12-2_compresse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