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服务点进景区 文旅融合添书香

近日,五华区图书馆保燕妮副馆长带队前往金鼎山北路14号的拾翠民艺公园和西翥街道沙朗文创园,为两个场所授予“五华区图书馆阅读服务点”牌匾,并配送了涵盖旅游地理、历史、文学、工业、农业技术等种类繁多、内容丰富,适合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游客产生浓厚阅读兴趣的书籍共计1200余册,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为书籍进行归纳、整理、上架。

拾翠民艺公园是昆明氧气厂旧厂房车间,2018年昆明氧气厂招商引资,经过全面改造,原来的老厂房,焕发出新的生机。老厂房成为艺术区,这里逐渐染上了艺术的色彩,也保留着老厂的复古元素。拾翠民艺公园是打造云南民族、民间工艺美术产业高地和产业集群,以民族民间工艺为核心业态的特色文化创意园区。这里聚集了许多艺术家、手艺人,园区里的花艺馆、古琴室、竹编馆、陶器馆,一处处都透露着艺术与匠心。

 5c4ad55b67c0f00f9389dcddc9655e7.jpg7bb27a2c170e784fffcaccb5daf380a.jpg

沙朗文创园是云南日报印刷厂沙朗分厂旧址,根据印刷厂遗留的各类印刷器械,打造成了云南省首家活字印刷博物馆。此外园区还充分挖掘当地白族文化,引入白族扎染、刺绣、白族歌舞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传承人入驻,园区内还设置了小型民族历史文化电影放映厅、“阿达乡音”沙朗白族特色酱菜厂酱菜工坊等,集合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红色党群学习、参观示范点研学基地等功能,成为五华区乡村旅游的一个新地标。

 24f603741b3b66ba9349df5709fd383.jpga8ac499949717ca0c7fa5cbcd09fd87.jpg

在景区建立阅读服务点,不仅能让游客享受精神大餐,还助推文旅融合更好的发展,使景区的文化品位与文明程度相得益彰,有助于提升旅游内涵,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推动五华文旅深度融合,实现文旅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同时阅读进景区,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随手可阅读,为开展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五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又增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