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共赢促发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华区图书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相结合,通过送书籍、送讲座、送党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与云南贺尔思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共赢,用党建领航,共同推动图书馆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帮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

为满足企业员工阅读需求,助力企业文化建设,五华区图书馆联合云南贺尔思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企业图书服务点,五华区图书馆共投放了文学、历史、政治,医疗保健等种类丰富的400册优秀图书,还特别挑选了百余册党史学习专题图书,为图书室打造“党员读书角”,促进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图书服务点建成后免费为周边居民提供阅读服务,就近解决高新片区职工居民借书还书难的问题。

云南贺尔思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利用公司场地,在建党百年之时举办了“贺尔思杯”《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近 300 位老党员和群众组成的社区歌舞队参加,为老党员和群众表达爱党颂国深情提供了展示舞台。 

突出特色,丰富教育形式、筑牢信念根基。

五华区图书馆与云南贺尔思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本着“优势共享,携手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特色品牌“五华讲坛”、“贺尔思小讲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加强工作经验交流,互学互鉴、不断增强图书馆馆员和公司员工爱党爱国、勇于担当、积极工作的坚定信念。

“五华讲坛”特邀云南大学金子强教授为企业员工讲授了题为“管理者如何提高语言艺术——魅力沟通与语言艺术”的公益讲座;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党校高旗老师讲授《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党课。“贺尔思小讲堂”邀请专家教授、专业科技工作者、公安民警开展科学知识讲座和反诈知识警示课堂;邀请企业科研岗位党员带头人讲述自身“立足本职,践行使命”的奋斗经历,生动形象的带领年轻人向上向善。

共学共建、成绩喜人。

五华区图书馆荣获“2020年云南省‘抗击疫情•关爱心理’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在五华区参与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被评为先进集体”,2021年春城文化节——“21天亲子阅读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贺尔思党支部被昆明市委组织部评定为昆明“四星级”示范党支部,贺尔思细胞科研技术中心被高新区授牌“高新区党员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度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批三十余项技术专利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