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提升能力 筑牢文化服务根基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文化专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文化服务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由五华区文旅局主办、五华区图书馆承办的“2022年昆明市五华区基层公共文化专干业务知识线上培训”4月12日正式开课了。

 图片28.jpg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活动五华区图书馆采用线下录播、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邀请到了云南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云川,云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金美丽,云南省图书馆培训辅导部副主任李继明,云南省图书馆培训辅导部查彦斌4位老师授课,内容包括:《守正创新 着力服务 奋进发展——图书馆你可以这么办》、《脚落文化实地 胸怀远方星空——公共图书馆创新推动文旅融合的思考》、《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全民阅读与阅读推广》。

培训课程就增强创新服务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文旅融合创新战略以及读者服务工作和全民阅读推广等问题为我们作了高度的概括和精彩的讲授,对于我区如何正确贯彻实施创新战略、实现文旅融合、全民阅读推广,创造良好的制度和政策环境提出了极有针对性的解读;对于当前图书馆创新发展与文旅融合建设中可能面临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极有教益的见解,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极有收获的启发,为基层公共文化工作者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时期的工作要求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辖区内200多名基层公共文化工作者通过手机、电脑识别二维码就能收听收看,在4月底前完成学习任务即可自动生成电子结业证书。这种方便快捷的学习模式,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资源利用最大化,有效地提高了工作和学习效率。同时,对于我区图书馆实施创新工程,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智慧图书馆建设规划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