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4月8日,五华区图书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邀请了为图书馆提供物业、安防、消防、监控维护的公司负责人参会,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丁明勇主持会议。

图片26.jpg

会上,各公司负责人针对图书馆当前的安全状况作出简要分析,同时梳理出图书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清单:1.需加强保洁人员防疫消毒技能的培训。2.部分安保人员查验外来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执行不严;落实首问负责制,为到馆读者提供细心、耐心、暖心的问询服务还不到位。3.车库入口存在人车混行的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4地下室配电房的气溶胶存在超期服役的情况;柴油发电机房和排烟机房内有大量杂物,需要尽快清理;地下室水泵损坏,屋顶消防水箱漏水,出水管阀门锈蚀,需要修理或更换。5.作为重点消防单位,每年需要进行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每年需请第三方消防检测单位对图书馆大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测。

图片27.jpg

    最后,丁明勇馆长表示,针对图书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清单,图书馆能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解决的会积极向主管局反映,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物业、安防、消防、监控维护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严把安全关口,强化防范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图书馆的安全防控体系,不断提高图书馆安全生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