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五华区图书馆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会议在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五华区图书馆馆长、理事会理事长丁明勇,副理事长保燕妮、郑千山,理事王晓军、金子强、陈丽明及图书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21.jpg

会议上,理事长丁明勇同志首先汇报了2022年工作要点,图书馆新馆设计方案,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计划,第四批公共文化示范区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二期建设计划以及一期工作开展情况,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准备情况,文旅融合、打造新型阅读空间工作情况,图书馆文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并对2022年财务报销制度新规定做了简要说明,最后请参会理事对五华区图书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理事畅所欲言,对图书馆2022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理事金子强表示,图书馆新馆的选址要综合考虑馆址周边人口密度,场所的承重、通风及采光,特别是书库的安全性及后期的维护费用该由那个部门来承担的因素,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及时将新馆搬迁所面临的的问题和困难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汇报,争取最优的搬迁方案;建议在老馆址保留24小时阅读空间。

副理事长郑千山表示,文旅融合、打造新型阅读空间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地区、不同职业读者的需求,图书馆的工作任务不单单只是建点,点位建设好以后要在吸引人流、活动的开展上下功夫,建议图书馆牵头组建文学领域专家库,定期到各个点位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图片22.jpg

图书馆馆长丁明勇表示,理事们的意见建议是对今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在下一步工作中,图书馆会结合本馆实际汲取精华将新思路、新做法逐步落实到工作中,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图片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