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五华区图书馆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6月14日上午,五华区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63ed6e21bd2efbab0a8a7114000140d.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警示厅、崇廉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封封忏悔书,干部职工直观地感受到腐败分子因一己私利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通过一件件“时代楷模”、“云岭楷模”的先进事迹,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担当,激发实干创新精神,汲取向上奋进的精神力量。

 25a0b823c1d900b430c3daa39459771.jpg

通过生动、直观的现场教育,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切实提升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正确行使权力。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站在讲党性、讲政治的高度,严守纪律规矩,严守法律法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的“清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