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五华区图书馆、西岳庙社区联合开展“巾帼英雄故事”分享会

3月1日,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联合西岳庙社区共同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暨2023年五华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巾帼英雄故事”分享会活动,云南省乡村振兴局、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经侦大队、圣爱中医馆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image.png本次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党爱国和敬业奉献主旋律,以讲故事的形式,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奋斗故事、讲好家庭故事、讲好美好生活故事。云南省乡村振兴局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可歌可泣的故事;圣爱中医馆讲述了张桂梅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联讲述了疫情防控时期,妇女同志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奋斗故事;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经侦大队与大家分享了女警察的平凡故事,现场还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并发放了宣传材料;西岳庙社区讲述了中国著名的建筑学家、作家林徽因的故事;五华区图书馆讲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邓颖超同志的感人故事。

image.png

一个个故事像一个个音符流淌出来,汇成了一首首唱响

image.png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讲好百年妇运故事和平凡岗位上的感人事迹,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用榜样的力量温暖妇女,激励妇女,引领广大妇女团结拼搏、奋发向上,激发更多的女性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