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实地调研五华区图书馆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月7日上午,云南省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一行到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五华区普吉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调研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和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image.png昆明市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五华区文旅局副局长、区文旅局文化科负责人、区图书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陪同调研。

调研中,评估专家组详细听取了五华区图书馆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情况汇报、五华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推进情况及五华区在公共图书馆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情况汇报。

随后,专家组成员实地查看了五华区图书馆场馆建设、自助借还机系统、五华文旅云平台内容、图书排架等情况,并参观了我馆极具特色的古籍收藏室。专家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位于西北新城景文西街的普吉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听取工作人员对文化中心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文化中心图书室的运营情况,包括藏书量、居民借阅量、图书掌机借阅使用情况等,专家组人员对普吉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文化中心被评为昆明市“最美阅读空间”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image.png

今后,五华区图书馆将继续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好图书馆的社会公共文化教育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让图书馆成为文化育人新阵地,为建设“书香五华”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