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馆际交流 提升服务水平 — 昆明市十四县(市)区图书馆馆际交流活动在富民县举办

为学习和借鉴各县(市)区图书馆办馆理念和服务模式,加强图书馆之间的协作联系,拓宽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视野,更好地实现区域文献共享,2023年2月16日,富民县图书馆牵头在富民县开展昆明市十四县(市)区图书馆馆际交流活动。市图书馆领导、昆明市十四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富民县文旅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此次交流活动采取座谈研讨和观摩的方式进行。研讨会上,富民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县图书馆运行情况以及新馆建设情况,并对今后图书馆事业发展进行了展望;各县(市)区图书馆负责人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市图书馆钱军副馆长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在县图书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参会人员观摩了富民县文化中心新型文化空间、上河院文创旅游小镇新型文化空间建设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交流与观摩,此次馆际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又达到了交流业务、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找准方向的目的,提升了各馆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为未来图书馆的发展带来机遇,增强动力,同时也为有效推进各县(市)区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