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美五华”——五华区图书馆举办 《摄影知识理论》培训

3月24日,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宣传部指导,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五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昆明市五华区摄影家协会承办,区属十家街道办事处协办的五华区“阅美五华”主题摄影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摄影知识理论》培训,在五华区图书馆如期举办,五华区十家街道文化专干、摄影爱好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开班前,五华区图书馆副馆长保燕妮向大家介绍了“五华区‘阅美五华’主题摄影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活动目的,强调了摄影艺术对展现五华区优秀文化、新时代百姓美好生活面貌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参与“阅美五华”活动,积极投稿,用照片展现“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的“书香五华”风貌。

 image.png

此次培训,邀请到主任记者,云南资深新闻摄影家林坚老师授课。摄影经验丰富的林老师通过介绍自己的摄影作品和讲评学员的作品,带领大家认识了像素、分辨率、曝光、光圈、感光度、快门速度以及在拍摄过程中如何运用摄影技巧来记录宝贵的影像素材,从而达到主体突出、主题明确、忠实地反应事件本身的效果。同时,林老师还结合街道和社区工作实际,针对大家普遍存在工作照片中的“歪”、“昏”、“曝光不够”等问题,从“清晰”、“有故事情节”、“曝光”、“构图”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特别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发现亮点,方能练好“火眼金睛”;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方知实践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可贵,鼓励大家用心、用情创作出有温度的影像作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一张优质照片对更好地记录工作重点、亮点、出彩点的重要作用。对基层文化专干及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技术取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

 image.png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紧贴工作实际,尤其是在针对本次“阅美五华”主题摄影内容选材方面,林老师做了重点提示,希望大家的摄影更专业,作品更靓丽。

下一步,五华区“阅美五华”主题摄影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邀请国家、省、市、区级摄影协会专家到五华区属十个街道开展采风活动,作品通过网络投稿,优秀作品将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在五华区辖区巡展,以摄影照片巡展的方式发现、记录和展示五华区自然之美、人文之韵和城市之靓,用镜头讲好“书香五华”的故事,充分展示五华人民幸福乐观、追赶跨越的精气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