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城市书房、“阅美五华”主题摄影展 ——五华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4月23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进行24小时城市书房揭牌仪式暨“阅美五华”主题摄影展开幕活动。

阅读“不打烊”24小时城市书房揭牌开放

知识无终点,阅读不打烊。昆明是五华区图书馆24小时城市书房正式揭牌开放,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全天候图书借阅服务,让市民阅读“不打烊”。

 image.png

五华区图书馆“24小时城市书房”揭牌开放

揭牌仪式上,昆明市图书馆馆长夏熹、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诸玲娟进行揭牌。

一间美好的城市书屋,展示着城市独特的气质。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这座“24小时城市书房”位于东寺街,使用面积110平方米,阅览座席60余个。书房内设党建文化、西南联大文化、翠湖文化地图、儿童阅读、数字阅读等专区,目前,书房内藏书共计4000余册,涵盖了文学、艺术、历史、自然、科技等多个领域,在作为阅读空间之余,还可以开展小型阅读推广、展览展示、讲座等活动。同时配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图书自助借还设备、24小时无死角监控、保证全封闭空间空气清新的新风系统,让市民更加便利地享受阅读,开启了五华区新阅读时代。

    image.png

育红小学学生参与书房手作体验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绘本分享、手作体验、VR体验、展览鉴赏等互动环节,来自育红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参与了阅读互动活动。

“阅美五华”主题摄影展开幕共展出作品100幅

此外,“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阅美五华”主题摄影展也在五华区图书馆同步开幕。本次摄影展由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组织开展,活动包含主题摄影培训、街道采风、线上作品征集、作品初筛、网络投票、作品终评、线上线下作品展共计八个环节。

 image.png

“阅美五华”主题摄影展现场

作品征集期间收到的700余幅高质量、高水准的参赛摄影作品,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五华区图书馆在专家的指导下,共初筛出217幅作品参与网络投票评选,最后经专家终选与建议指导,遴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同步进行线下、线上展览。广大干部职工、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通过摄影镜头记录将五华区乐享阅读、共沐书香的美好瞬间,为五华区全民读书、终身学习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地营造了浓厚氛围。

本次摄影展将持续至5月23日,诚邀广大市民前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