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悦读有你——寻找身边的讲书人” 参赛作品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全面推进“书香五华”建设。6月6日下午,由中共五华区委宣传部指导,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image.png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承办,五华区十家街道办事处协办的五华区“悦读有你——寻找身边的讲书人”参赛作品评选会在五华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评选会邀请了3位专家学者对辖区10家街道办事处选送的19个视频节目进行评选。

“讲书”重在挖掘书籍内涵,讲出深度和高度。在选送的19个视频节目中,15位讲书人从62本《云南省讲书人大赛推荐书目》中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了深刻讲述,4位讲书人结合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选取了书目以外的书籍进行了讲述。3位专家从仪容形象、语言表达、作品呈现、讲述内容、讲述创意、形态语言等专业的角度,对参赛视频作品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4名,优秀组织奖:8个、组织奖:2个。

下一步,五华区图书馆将把评选出的2个特等奖作品推荐到昆明市讲书人大赛,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最终决战云南省讲书人大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