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开展2023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12月15日,五华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除馆内职工、安保及保洁人员外,还邀请了金碧派出所民警、读者,共计40余人参与。培训内容包含火灾预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以及现场演练等方面。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并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参与者展示了火灾现场的实际情况,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逃离建筑物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等逃生技巧。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带着大家在室外进行了灭火演练。从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外灭火是如何选择位置、怎样快速灭火等方面进行现场演示,并让参与培训人员一一进行操作,锻炼参与者在应对火灾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image.pngimage.png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让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熟悉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和实践,为到馆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而努力。

 

 

  文、图:田  军 

校对:段丽霞

审核:保燕妮

终审:丁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