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两会 信息谱新篇 ——五华区图书馆圆满完成“两会”专题信息服务

2月25日至3月1日,2024年五华区“两会”期间,五华区图书馆进驻“两会”现场,为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image.png

为做好此次“两会”信息服务,我馆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伍,精心准备,挑选国家政策、时事热点专题汇编、决策信息参考等资料,通过纸质及数字资源的形式,为委员和代表提供专业的信息咨询和指引服务。

会议期间,除了提供专业的文献信息咨询服务,还向委员和代表介绍了我馆的特色品牌服务项目“五华讲坛”、“你挑书 我买单”以及数字资源(有声阅读、电子书刊阅读、数字资源库)等免费服务,委员和代表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海量数字资源查找资料,快捷又高效。

     image.png

会议期间,我馆共向委员和代表提供专题咨询服务百余次,现场办理借书证12个,借阅文献信息资料40余册。委员和代表纷纷表示“图书馆提供的服务很周到,内容很丰富,不仅提供纸质资料参考,还可以定制个性化专题信息服务、数字资源服务,为五华区图书馆“两会”信息服务点赞!”

     image.png

今后,两会服务将作为五华区图书馆的特色化服务,我们将不断总结服务成效,不断创新两会服务形式、丰富两会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范围,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王江丽

图片:王志理  谈馨蔓  潘坤  

校对:段丽霞

初审:保燕妮

终审:丁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