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急救知识 守护市民安全 ——图书馆组织开展健康安全及应救援知识培训

为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升应对图书馆内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治和自救互救能力,五华区图书馆于3月1日下午邀请到云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杨老师开展了一期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区图书馆、区文旅局局机关、区博物总馆、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及图书馆大楼内的安保和保洁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心梗的临床表现、什么是心肺复苏、如何进行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内如何挽救生命和创伤救护,我馆配置的AED急救设备的使用等。杨老师重点讲解在遇到突发事件中如何从容应对、理性处置,如何判断哪类人员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并模拟实操了如何对失去呼吸心跳的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参加学员在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心肺复苏实操练习,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动作,对不清楚的急救常识及时现场问询,现场学懂弄通。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身边的健康风险,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文字、图片:段丽霞

初审:保燕妮

终审:丁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