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工作简报2015年第十八期

                                           五华区图书馆参加2015年省图举办的

                                            州县图书馆采编业务骨干培训班

       2015年4月20-24日,由云南省图书馆在省图馆内举办了“2015年州县图书馆采编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自全省各地(州)县市区公共图书馆的70名采编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上,云南省图书馆馆长王水乔出席并讲话,他对前来授课的国家图书馆专家及所有参加学习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对参加学习的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五华区图书馆作为昆明地区的公共图书馆也应邀派出了两名业务骨干陈丽明、王江丽此次培训。

       此次授课的专家主要是来自国家图书馆和省图书馆。其中,国家图书馆万爱雯老师是《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副主编,本次主讲“中文书目数据制作”;而卜书庆老师则主讲《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随后来自国家图书馆的韩佳芮老师介绍了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而省图采编中心副主任贺德显介绍了云南省图书馆联合编目现状。专家的讲课认真严谨,对当前采编工作中出现的很多问题作了讲解。并且,为了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绩,24日下午,组织者还对参加学习的全体学员进行了书面测试,为测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这次培训,使各位学员学到了不少知识,开拓了眼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