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工作简报2015年第十七期

                                               五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辩论赛复赛

                                                      在五华区图书馆报告厅落锤开赛

      春意阑珊,暑意渐浓,在这生机盎然,姹紫嫣红的季节里,4月27日上午9:30分,由中共五华区纪委主办、五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五华区图书馆协办的“以史为鉴、文以载道、以书为伍、颂扬美德”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辩论赛复赛,在五华区图书馆报告厅落锤开赛。本次辩论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五华区廉政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新实践。也是一场主题明确,参与广泛,形式生动的比赛。通过组织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五华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内容,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倡廉意识,推进了五华区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还将推动五华区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促进行五华区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以及新时期条件下党的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因此,中共五华区委、五华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为搞好此次辩论赛,主、承、协办三方与相关专家多次召开会议,详细制定了辩论赛的实施方案,力争通过这次活动,使反腐倡廉在全区范围内警钟长鸣,勤政为民成为全区党员干部心中的坚定信仰。

       本次复赛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以抽签方式来确定每一场次的正、反辩方。在每场辩论中,正、反辩方按照本场的辩论题目,按立论陈述、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评议打分和现场公布得分六个环节进行。参加本次复赛的12支代表队,都是五华区所属各系统、各直属部门,经初赛后决出的优胜者。每一支代表队都希望在这次复赛中一展风采,为其所代表的系统或部门取得更好成绩,走得更远。所以每一位参赛辩手都在本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准备,认真对待,阅读了大量书籍,收集了大量素材。在辩论过程中,辩手们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精彩纷呈,伶俐的口才和敏捷的思辨能力,一轮一轮的激情碰撞,让大家惊叹选手们的实力,比赛过程中一场比一场精彩,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选手们的精彩辩论辩出了水平,辩出了思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新一代五华人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