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工作简报2015年第十六期

                                              五华区图书馆参加市馆举办的 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5年4月23日,昆明市图书馆界的同仁齐聚昆明市图书馆,在昆明市文广体局副局长徐艳波的宣布下,昆明市第20届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图书馆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云南”,启动仪式上,市图书馆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为图书馆学会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五华区图书馆因工作突出,荣获一等奖。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一个民族的魂,是社会进步不竭的源泉,她能有效地推动全民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民族科技水平、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发展。因此,为了让人们更多的体会阅读乐趣,五华区图书馆由读者服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精心挑选了各类图书200余册,五华讲坛宣传册100余份,对广大市民进行免费赠送。活动刚开始,五华区图书馆宣传点就引起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来到宣传点,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短短一小时,200册赠书全部赠送完毕,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大家的认可和赞许

       在这次活动中,读者们不仅更深刻的体会了世界读书日的意义,也再一次拉近了图书馆和读者们的距离,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阅读中感悟书海的浩瀚,享受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