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开展重阳节包饺子活动

五华区图书馆开展重阳节包饺子活动

枫叶正红时,重阳佳节到。“九九重阳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进部门间的互动和团结,10月23日上午,五华区图书馆工会组织全馆在职、退休职工开展了重阳节包饺子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厨艺高手们”忙得不亦乐乎,她们和面、擀皮、拌馅、包捏、下锅,边包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当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职工们的心,你一碗,我一碗,吃着传统佳节的美食,喜在眉梢。

3.jpg4.jpg

今年重阳节,五华区图书馆精心策划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包括慰问退休职工,五华讲坛——《敦煌文化面面谈》讲座,《把酒赏菊倍思亲——重阳节文化民俗展》等内容。人人都会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止登高、赏菊,我们要向广大读者传递一种信息,那就是老年人需要的并不只是钱和礼物,他们更需要关爱,需要一声深情的问候,我们应该在全社会倡导一种养老、助老、敬老、爱老的精神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