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五华区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10月25日,五华区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实际,运用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国际主义精神,五华区图书馆在三楼影像视听室播放反映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作战的经典电影《上甘岭》、《英雄儿女》,以此来缅怀先烈,致敬最可爱的人。

5.jpg

二是在西寺塔广场开展《把酒赏菊倍思亲——重阳节文化民俗展》。活动现场,共摆放了重阳节文化民俗展板30块。图片展的主要内容有介绍重阳节的由来、历史演变、民间习俗,文学记述,神话传说,以此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6.jpg

7.jpg

三是通过“五华讲坛”开展两场关于传统文化、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讲座,向广大读者解读传统文化与革新精神,以及如何正确把握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要素。

8.jpg 

9.jpg

三场活动齐发,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受到了读者的一致好评。历年来,五华区图书馆非常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