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图书馆安装AED 当好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近日由五华区文旅局与有关部门协调,在五华区图书馆二楼报刊阅览室安装了一台AED设备。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心脏除颤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常被誉为“救命神器”。

4-1.jpg

心脏骤停这种突发疾病,已经成为人类的一大“杀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报告显示,我国每年因心源性猝死人数为54.4万人。国内外经验表明,公共场所配置AED设备,是有效提高公共场所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的重要措施,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图书馆是广大市民阅读和查阅文献资料的公共场所,五华区图书馆为适应城市快速发展,安装使用“救命神器”,彰显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是建设中国健康之城的标配,同时体现现代文明对生命的重视和关爱。

4-2.jpg

下一步,五华区图书馆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有志于从事和推动该项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积极组织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培训、使用、公众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公众知晓率、市民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帮助需要急救的人员,使人民群众的生命得到及时救治,当好生命安全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