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2023年基层公共文化专干 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宣传贯彻好《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进一步提高文化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依法管理能力及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文化服务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月28日,由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五华区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昆明市五华区基层公共文化专干业务知识培训班”在五华区文化艺术中心开班。

image.png 

首先,五华区文旅局副局长朱娜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对此次培训提出虚心听、认真学、踏实做的学习要求。

随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中华蒙学会副会长郑千山等老师围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宣传贯彻、从文化自信到文化自强以及总分馆体系建设中管理平台的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授课,授课形式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和现场实操等。来自区属十家街道分管领导、文化专干、社区图书管理员等140余人参加培训,实现了全面覆盖、全员提升的目的。

 image.png

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五华区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科教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的总体定位,以此次培训为抓手,着眼于实现推动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强化依法抓建促管思维和能力提升,将为实现五华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